残雪

闲来无事,不想更文。

【29】

    了了是个极致温柔的人,他长的小小的一只,一头雪霰色的银发,岩彩色的华服,常年背着巨大的画笔。


  我原以为他是个像小七或者伽炎一样的小孩,不曾料到他竟是金兰何家的家主,是何必的哥哥。


  依稀记得,地宫的隧道里,了了握着我的手是温热的,触感是属于少年的那种柔软,了了在黑暗中能视物,他的眼睛早已习惯了没有光明的日子。


  他牵着我小心翼翼地在隧道里摸索,引导我去看那些藏在地下的美景。


  沿途石壁上有他闲时的随笔涂鸦,一笔一划,惟妙惟肖,可以看得出他是个极具有趣灵魂的男孩。


  他的一生被困在石墓里,却心向光明,他没有怨恨世人,而是以热情以待,他的性子温和沉静,肩负责任。


  他是了了,身处黑暗却向往光明的了了,是我的了了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