残雪

闲来无事,不想更文。

【28】

  忘却不了初见何必师兄时的一瞥惊鸿,他的银发犹如霁月清辉,眉眼淡漠如细雪,严寒的终年不会融化。

  他是金兰何家的少主,常执着玉杆点墨的水墨画笔,身上的衣裳是清寒的雪青色,如同他的瞳色。

  与了了不同的是,何必师兄沉默寡言,素来独来独往,拒人千里之外。

  他是明雍书院的二级生,同鹿蜀一届,是水墨画中拔的众筹的天才,然而在他每次在会武中打败对方时,总不顾众人的喝彩,转身淡漠离去,似不将一切虚名挂在心上。

  可我知道,他是在意了了的。

  了了的离去,母亲的死,父亲的逼迫,在他心头留下了创伤。

  他首先得是金兰何家的少主,其次才能是何必这个人。

  我曾有幸与他在金兰相逢,他并未表现出多么欣喜,眉眼淡淡,却仍将我和小月迎进门内。小月不太肯去,她靠近何必就害怕。

  自此,我了解到,何必师兄不仅是水墨画的天才,亦在彩墨画上具有天赋。

  只是他的父亲不允,那日我眼睁睁看着他将耗尽心神所作的彩墨画提在手里,面无表情地缓缓撕成两半,随意扔在地上,踩踏而过,画上留下脚印。我都替他心疼,然而何必并不在乎。

  他当时说:“父亲若是不喜,我以后不画了便是。”懂事温顺的令人心酸,像是妥协了无数次。

评论(6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