残雪

闲来无事,不想更文。

【15】先行

  许千羽知道了!怎么办!


  弦灵心乱如麻,他已不像前世那么不懂事。


  在他看来,父母终究是父母,长兄终究是长兄。无论许千羽平日里再怎么淡漠,但他究竟是他的哥哥,也算是他的监护人,他心底总存有一丝畏惧的。


  他用不寒而栗的目光盯了许亦然半晌,切齿道:“别让我发现,你交上了什么不好的朋友!否则,你会死的很惨!”


  许亦然似被威慑住了,脸上出现一刹那的慌乱,最终不屑的撇撇嘴,“许弦灵,你还是管好你自己吧!你觉得哪一次,哥哥会信你不信我?”他摆出纯洁无暇的笑容,“我这么无知,谁会怀疑我?”


  许弦灵气的不能自己,与许亦然大眼瞪小眼瞪了半晌,最终他无力的避开了目光。


  他内心还是在恐惧,因为许亦然说得对,没有人会怀疑许亦然这样的小孩子会有太重的心机。


  弦灵已隐约猜出了,虽不知怎么的,但许亦然一定是与一些不三不四的人背地里混到了一块儿,只是他们一直被蒙在鼓里罢了。


  他忽然觉得,这个小孩真可怕,他简直恨不得,恨不得现在就让他去死,以免造成更大的祸患。


  总觉得,许亦然看他的目光不怀好意,似乎时刻在想着怎么陷害他。


  想到这里,许弦灵逃开了。


  他不想承认,却不得不承认,他玩不过许亦然。


  前世玩不过,今生,尚未可知。


  源于七八十年代民众们尚未形成奔小康的意识,故而许弦灵扫视了四无的家一眼,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
  他习惯性的把手摸进口袋,没有沉甸甸的手机的感觉,即使过了这么久了他都没能完全适应。


  他摸索着跑去大厅的东南角,那里连着一台老式的有线电话。“蹬蹬蹬”的按了几个键,不理会许亦然略微诧异的目光,他微伏下身子,侧耳倾听在电话铃的“嘟嘟”声。


  一阵悠长连绵的铃声后,那头传来了一声轻轻的清朗的声音:“喂?”


  弦灵的精神为之一震,听到熟悉的声音,他几乎脑海中已绘出了许千羽冷淡着一张脸的模样,唇角不知不觉荡漾了一丝浅笑,“哥哥?”他忐忑不安的问。


  电话那头的许千羽似乎也微微惊讶,“弦灵?”一段煎熬的沉默后,千羽的声音沉了沉,“弦灵,回去后,我有话要与你说。”


  弦灵的心脏骤提,他的表情慌乱而苍茫,却一时之间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
  ”那……哥哥,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他问。


  “今晚,许在十点三十左右吧。”


  “哦,我知道了。”弦灵答的很苦涩。


  似听出了他的忐忑,许千羽于是道:“弦灵,”他的声音极清浅,却又极深刻,定了定神,“我希望在回去后能够看到一份你写好的检查。”


  他都知道了!


  许弦灵的脸色褪的苍白。


  他觉得,许千羽一定是误会了什么!


  弦灵急道:“不是,哥哥,你听我解释!”


  那头的许千羽道:“回去再说吧,时候不早了,先挂了。”


  弦灵还欲挣扎,那头的讯息似乎已经被切断了。


  他茫然的放下手中的话筒,心头几分凄哀,内心似乎在咆哮,在翻涌。


  哥哥,你怎么能误解我!


  许逸眩和沐映雪的偏心以及种种误会,他都认了,毕竟他的意识里早已习惯了没有双亲的生活。可是许千羽不一样,他是重活了两世的哥哥,上辈子亲手杀了他了亲人!


  弦灵私下觉得,他宁可被全天下的人误解,也不愿许千羽稍皱眉头。


  许亦然笑眯眯的看着电视,方才他的耳朵一直竖着,此时,笑意更甚,嘲诺的揶揄他道:“你看吧,许弦灵,哥哥从来都是不信你的!我们家里不会有人相信你的!”


  弦灵气的一汪怒火窝在心里,全凭许亦然的几句话,他相信自己便能杀了他!


  许亦然、许亦然!


  弦灵这辈子最讨厌的人再没有比许亦然更甚了!


  他脾气很恶劣的,道:“你究竟是谁派来的?”


  许亦然樱桃小嘴一瘪,可怜兮兮的模样,眼泪汪汪的望着他,很是无辜:“我要告诉哥哥,你又欺负我!”


  “别装了!有意思吗?”许弦灵冷冷道。


  许亦然仍是那副楚楚可怜的样子,却绽开罂粟般的笑魇,“呵,我还要说你是谁派来的呢!”


  许弦灵恼火道:“我说了别装了!许亦然,你是什么样的人我早就知道了,所以请你别再在我面前装这副恶心的样子!我真后悔认识你!你真是多管闲事!”


  许亦然,他极其自然的收回了那副惹人怜爱的模样,满脸嘲讽和挑衅,“我就爱多管闲事怎么了?我平时最看不惯你又怎么了?许弦灵,你既然已经发现了我在伪装,那么有本事你去告发我啊,告诉所有人,我在装天真装纯洁,看谁会信你?”渐渐,他的眸中已染上了恨意,“是你要与我作对,那便怪不得我了!”


  许弦灵一怔,他怎么会这么恨他?

评论(15)

热度(30)